close

原作者/改編者/監督:高永ひなこ

作品名稱:戀愛暴君

作品出處:  日文-海王社   中文-台灣東販

改編經歷:drama cd、OVA

主角配對:森永哲博x巽宗一

---------------------------------------

前些天晚上唸書念得太無聊-開始找漫畫看(平常很少看漫畫的說...)

平常有看漫畫的話,畫風不是重點,重點是劇情跟描述

大概是因為平常看小說看習慣了吧,畫面不是我追求的重點

想像力萬能!!!握拳!!!很多東西是可以腦補的XD(被揍飛)

忘了看到哪篇文章的推薦,就找到了「戀愛暴君」來看

沒想到誤打誤撞的首本BL漫畫,感覺有點撿到寶(?!)

撇去令人害羞的畫面不評論(我才初入門阿...沒有評論的本錢)

我個人很喜歡描寫情感的部分喔!!!好想給高永老師無數個大姆指阿~!!!

不過第一次的「迷姦」XXD 進展超快有點傻眼...這是單行本的劇情?!

本來看到這種進展過快的漫畫or小說我都直接放棄(還好沒有)

 


正如同小天使說的,對於學長來說任何事都要有個「藉口」來當開端阿!

因為差點被同性戀的副教授硬上(雖然未遂),導致學長非常排斥同性戀

卻被小天使一見鍾情(對腰XD),即便出櫃告白過了,

但學長因為不想小天使的離開硬是裝作沒這回事(這邊就已經開始有線索了唷!)

不過以上這段劇情在戀愛暴君裡可能不太清楚,

詳情請見前作「愛的挑戰者」(或譯為「合格祈願」)學長串場很多

和小天使的故事情節約在 第二卷(70p)、第三卷(50p)、第四卷一開頭

附帶一提:第四卷的加奈子超級可愛的!!非常認真的替哥哥們煩惱阿XD

             小妹妹妳怎麼這麼可愛阿阿阿~(重點錯誤!)



(不小心扯好遠...)總之,先把前面的情節看一下才不會突然覺得首次發生關係很突然

小天使很辛苦的苦苦單戀了四年阿....(掬一把同情之淚)

 

雖然誤打誤撞的因為藥吃掉了學長,不過奴隸的地位好像絲毫沒有提升阿?!

有些感情描寫得很微妙,忍不住心有戚戚焉阿!!

 


情境一:宗一學長把森永小天使趕出來買酒,森永的自言自語

 

森永:「雖然很高興他對我沒有防備,不過我感到很不安,心裡又有點不舒服
            學長,我對你是抱持怎樣的感情,你還記得嗎?」
  


喔....這種淡淡的心酸阿,忍不住都嘆了口氣

至少在第五卷之前森永都是被這種若即若離的態度弄得忽喜忽悲的

 


再來學長被吃掉,當然免不了爭吵,森永小天使「又」決定要休學了

學長因為森永的失聯非常驚慌與失落,甚至脫口而出了彆扭的真實

森永:「對學長來說,我從你身邊消失,等於是威脅你嗎?」

這種轉了好幾個彎的說法,說者無意,但聽者很有心阿(奸笑)

 


然後大告白完(?!)免不了又被推倒(咦?!)

看到第二次的這段忍不想到版友推的,小天使是「床下忠犬,床上狼犬」阿阿阿!!

不過呢~對於學長的無自覺與嘴硬,想見小天使的追求當然不可能在一本內完結阿!

看得到又吃不到,可憐你了XD(比喻真是簡潔易懂阿!)


 

第二卷森永的哥哥出場~連帶的也把森永的初戀情人真崎也交代了一下

學長本來就很在意森永跟家裡關係的問題,又看到森永被罵落淚就不能置之不理了

 

 

當然學長對真崎存在的那種微妙的在意感描述的滿隱晦的啦~

不過對於宗一有話就說的耿直個性反而這樣更顯得他對這件事的特別在意

我想看第七卷真崎真的出現在面前的吃醋反應阿阿阿阿!!!!(敲碗)

 


後來森永的哥哥硬被學長「打」開天窗說亮話,說了真崎喜歡的人其實是他

然後小天使感動之餘又是再次告白兼吃乾抹淨(森永:我要開動了~!)

學長也不小心說出了:「因為是你」的偽告白但毫無自覺(攤手)

小天使竊喜之中也下定決心要學長自己發現這個真實(那你有得等了XD)


第二卷的番外篇也很可愛喔~!看完忍不住快變長髮控了XD

 

 


第三卷最大賣點就是磯貝逼著學長唱卡通歌(噗XXD)

森永在重重微妙的誤會下,引發出他內心深刻的不安感

森永:「學長,再說一次,只有我嗎?真的只有我一個?」
             對學長來說,我真的是特別的嗎?不安感日漸膨脹...急著確認

這句台詞再加上那個哀傷的眼神...(被擊沉)很充分的表現出不安

這種不安大概就來自於初戀被真崎當成哥哥的替身所埋下的遠因吧!

近因大概是學長的口是心非嘴硬害的吧XD


 

 

在這個沈重的氛圍中,我居然被那個420度戳中笑點XD(轉完一圈再60度)

(題外話:類似笑點請見「彩雲國物語」關於紅黎深跟藍龍蓮的描述)

在接磯貝電話前森永心中的吶喊個人覺得很有感覺

森永:可是我卻希望能夠大聲的告訴所有人,學長是屬於我的,
          也不准任何人碰觸他!我好想這麼說...

那種壓抑感呈現的還滿好的,有淡淡的哀愁阿!


第四卷主要現在說因為學長的一時正義,惹禍上身,

不但被寄恐嚇信,還寄爆裂物跟火燒厝!!

不過就是要有點事情才能促進主角的感情阿!!(大誤)

學長在火燒厝事件後的表白(?)

宗一:「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我不可能丟下你不管...
             不要再逼我想起這種事,我不想要再一次相同的經歷...」

在大難之後加上真情告白XXD,學長難得的主動了!!!

 


隔天一早學長驚醒後也難得的沒有毆飛饜足熟睡的小天使,有進步阿XD

這邊學長開始也有點自覺了,開始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森永

然後.....就邁入第五卷的同居啦!!!XD

 

第五卷甜蜜同居開始(?!)

 

小天使酒後夜襲失敗,學長憤而離家飛往加拿大(大誤)

古人云:小別勝新婚麻~這一切都是小天使的計謀!!!(有這麼腹黑嗎?XD)

學長開始小天使的身體產生眷戀~(被打飛)

所以說~~小天使真的很腹黑  先是在學長身邊默默地守候四年

先是從名字都記不住到讓他習慣自己的存在與陪伴  甚至產生依賴感

如果突然要消失就是「威脅」!再來第二部就是習慣身體阿阿阿!!!(再被打飛)

咳....請自重(整整衣袖)

總之第六卷的禮物贈送跟那聲「我回來了」!!學長開始有把森永當自己人了唷~!

小天使你終於向前進一大步了!!!賀!!!

後面還沒全部看仔細所以先不提了~(你已經廢話很多了好嗎?!)

 

覺得學長的設定很有趣,特別是看到人家對「傲嬌」或「女王」這個分類

A.「傲嬌」亦常翻譯為外冷內熱、蠻橫嬌羞、惡嬌、嬌蠻

   是指「平常說話帶刺態度強硬高傲,但在一定的條件下害臊地黏膩在身邊」的人物。

B.「女王受」 受的個性就像女王一樣高傲且充滿優勢,不得不讓人臣服於其魅力之下,

   在H中充分掌握主導權。

個人比較傾向學長是「傲嬌」!!(被打)  因為B選項第二行不合格 XD

他的害臊撒嬌真的很不顯見耶!!不過在卷三火災後的肌膚相親中

學長對著小天使手臂的傷口輕蹭,是種心疼撒嬌的表現阿!!!>///<

還有最後第六卷的親密鏡頭,森永一直急著想要從學長口中獲得什麼證明

我說不太出來要求的是什麼@@?不過那種急躁不安也被一直看著他的宗一發現了

宗一主動擁抱森永前說的話:「你不要...露出那種表情...」

因為學長會心疼阿阿阿阿~~~!!!

不過我也才看這一系列,還是別說太多好了!總之很推薦給大家!!

會很想把這套收完,不過看看出版的間隔...我心寒了阿阿阿阿阿阿阿!!!!

(默默說...我的習慣等全出完才收書...但是好像有得等了...orz)

 

在另外有個題外話:

護玄的「特殊傳說」有篇同人文個人覺得寫得有點像「戀愛暴君」的感覺

鮮網同人文作者是「餘芽夢月」、專欄名「凋戈月天」

文章是 漾冰生子文系列「錯到底」

冰炎學長:長髮、傲嬌(被種)

漾漾:床下被欺負的忠犬款!(被射死)

如果有看特殊傳說的,也喜歡戀愛暴君風格設定的可以去看看喔~

個人滿喜歡這個作者的文章的!!(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orange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